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每天都想說句我愛你


你出世至今,我把公司的工作,都安排在家做,所以我有很多時間陪你。差不多每天我都有和你拍照或短片,隔天也會帶你去公園行一趟。你媽媽很羨慕我有這麼多時間陪你,所以每晚一放工回家,她就爭取時間,一直陪到你睡覺為止。

其實,唔單只你見得媽媽時間少,爸爸也覺得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唔夠多。媽媽每天大概7點鐘起床,8點鐘出門返工,放工回到家也差不多7點半。放工回家後,她就陪你玩,十幾個小時沒有得休息,爸爸只有在她睡前和她聊一會,也不能多談,免得影響她明天返工的精神。所以,星期六日,爸爸盡量避免應酬;就算在家無聊得懶洋洋,也想陪著媽媽。

在家工作的日子,爸爸通常在你媽媽睡覺之後,也繼續工作,直至凌晨兩三點。因為你媽媽早上7點鐘起床,梳洗更衣的嘈雜聲,好多時候都會把我弄醒。你媽媽知我醒了,臨出門口的時候,也會和我說一聲I Love You。之前我時常也不想被她弄醒;但自從我有一個做醫生的朋友突然過身之後,我反而很想每天在她出門前都講一聲I Love You。

現在你媽媽每天放工回家,都有和你講I Love You。你媽媽基本上是一個個性比較含蓄的人;但她毫不吝嗇對愛她或她愛的人講I Love You。你現在只是牙牙學語,大家都唔知道你究竟想講什麼。不過,爸爸很想你學會一個道理:愛就要大聲地說出來,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,哪一個會先來。

剛剛踢完波回家,你和媽媽都睡了。不想吵醒你們,所以在這裡跟你們說一聲:I Love You。

2012年5月24日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